今年返台,甫下機,不到三小時,就碰上大地震.住在十樓,晃得好厲害,直覺只記得地震時,要先把門打開(可增加被救援機會),我一手抱起熟睡的姍兒,衝到大門,想打開鐵門後,再叫醒爸媽.打開門的同時,地震停了,爸媽也醒了.根據爸媽及台灣親友的說法:"地震時,在高樓,跑都別想跑,沒用啦!" 還好,有驚無險.姍兒甚至沒醒,完全不知道有地震.

再來,被我們碰上這個50年以來,造成台灣最大水災的莫拉克颱風. 我們原訂八月七日,為公公慶祝爸爸節;八月八日我們返回台北,為我爸爸慶祝八八節,然後八月九日,返回美國.沒想到, 莫拉克颱風打亂了所有行程.趁颱風未登陸,我和姍兒決定提早回台北,老公留在高雄,陪公公去做植牙手術.然後老公再坐高鐵到桃園,與我們在機場相會,一同返美.

所有的天氣預報,都是說颱風會到北部,我也本著與我爸媽風雨共患難的心情,毅然北上.在高鐵上,雨下得好大,我還擔心沒有帶雨傘,我又拉著行李,外加小朋友一名,怎麼淋去坐計程車? 呵呵~真好運~我們出台北車站時,雨~停~了!就在我把行李放進計程車時,計程車司機問:"到哪裡?”,我聽到姍兒興奮且堅定地大聲對司機說:”我要去台灣~台北~阿嬤的家!!!知道嗎?”我從後面看到計程車司機的微笑. 等到我們抵達台北的家,雨又開始下了! 我們真是太~太~好運了!

咦~不是颱風要來嗎?怎麼沒見強風沒下大雨啊?!反而豪雨在南部! 隔天,高鐵停駛! 還好我們跑得快~

一波三折,台北無災無雨,到八月九日,本以為颱風已過,可是南半島陷入水中,高鐵,台鐵停駛,高速公路積水.老公困在高雄,只好改搭統聯客運到中壢,然後再轉車到桃園機場與我們會合.電視裡一直播報災情,看到高速公路淹水,很擔心老公趕不上飛機. 還好,客運暢通,見到老公在機場,終於放心.本以為颱風氣流一定不穩,飛機會很顛簸,結果飛機異常地平穩,實在是超幸運!

回到美國,看到台灣新聞,陸續傳出災情,才短短一周,我們才從墾丁回來,看到我們沿途經過的地方,通通變成災區, 實在很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