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裡面提到人生什麼都是來的. 不論是夫妻子女,金錢,房產,甚至連身體都是向上天借來暫用的. 既然如此, 擁有時好好珍惜,失去時亦無需懊惱,因為本來就不是你的.

 

想想也對. 每個人用不同的方式,渡過自己的人生. 每個人際遇不同,外在的苦樂無法掌握, 所以人類文明哲學宗教,只好教我們掌握想法”. 心念意轉, 想法改變, 外在的苦難的影響, 也會變成不苦難.

 

不管你怎麼想, 日子要過, 飯要吃, 試要考, 書要讀, 班要上, 錢要賺, 婚要結, 孩子要生. 有人會禮佛, 有人會參禪, 有人會跟隨上帝, 有人會篤信阿拉, 有人會神鬼不信. 不論你的人生靈肉比例高低, 人都會老, 病都會生, 求之而不可得都會苦, 喜怒哀樂無人倖免, 到最後都會死.  

 

別以為靈比肉高的人,會比較快樂, 錯錯錯,連三錯. 就是因為日常生活的挫折,不快樂, 才會想去追尋心靈方面的救贖, 你見過誰在意氣風發,人生得意時,跑去算命的?!

 

不想(或沒時間想)還是想太多,不見得是好事(或壞事). 尤其是夫妻一方不想, 一方想太多的時候. 以前忙著上班, 現在空下來,我就會想一些心靈層面的事情, 想太多反而與老公的感覺越來越遠了. 難怪他覺得我現在一天到晚胡思亂想又不務正業, 應該趕快回去上班,才是正途.  在他而言, 色即是色, 空即是空, 錢即是錢. 你跟他說色即是空, 或是錢和房產都是來的, 他會罵神經病! 搞什麼?! 雖然有銀行有房貸, 但是房子是我們的!!!懂嗎?”

 

看來, 為了家庭和諧, 我應該還是繼續過比靈高的人生(我本來就是胖子, 肉多對我來說,一向不是難事). 希望我最好不用想太多,就這樣快樂過一生. 管它是不是借來的, 管它色到底是空還是色, 快樂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