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生的小圈圈...

 

: 媽媽今天在學校, OOOXXX吵架, OOO叫所有的女生,不要跟XXX

(不動聲色):  ….那妳呢?

: 因為XXX是我的朋友阿. 所以只有我留下陪XXX, 其他女生,都跟OOO走了

(不動聲色): 然後呢?

(落寞): 媽媽, 妳知道嗎? 兩個人很難玩耶

: 既然妳決定留下,陪妳的朋友, 妳們就應該好好, 想一些有趣的玩法, 好好得玩. 那些跟著OOO走的女生,看到妳們這邊,好好玩, 她們就會來跟妳們玩了阿

(眼睛一亮): 媽媽, good idea. 我下次就這樣做!

 

(心語):寶貝, 這種被小圈圈,小團體,排擠的經驗,是每個人成長過程的必經之路. (只是沒想到, 現在就開始了! 才五歲阿! 現在小女生, 會不會太早熟了點阿?!) 媽媽不能阻止這種情形發生, 但是媽媽想告訴妳, 換個方式,換個想法, 讓自己減少傷害. 除此之外, 別無他法.


矯枉過正 

 

(落寞): 媽媽, 今天在學校 沒有人跟我玩?

(大驚): 為什麼? (姍一向是最受歡迎的小朋友)

(落寞): 因為老師說,我不能跟男生玩.可是女生在玩"公主", 她們也不跟我玩

(心痛): 寶貝, 妳要跟誰玩就跟誰玩, 不要再管男生女生了!

(遲疑): 可是老師說

(): 不要管老師說! 媽媽會跟老師說!

 

(心語): 寶貝, 媽媽現在很後悔, 聽老師的話, 叫妳要和女生一起玩. 妳一向都和男生處的好, 應該讓妳自由自在的和小朋友玩的


真相大白

姍媽終於和老師詢問為什麼姍兒不能和男生玩...

師:我是叫她不要和男生玩打架砰砰遊戲.

娘:很顯然,某人故意漏說了'打架砰砰'這幾個字...

以後要常常和老師溝通,免得有人假傳聖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