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看書, 但不愛讀書。因為不愛讀書, 所以不擅考試。因為不擅考試, 所以成績不佳。基本上, 那種“考99分回家, 爸媽問, 那一分到哪去了?“的事情, 從來沒發生在我身上。幸耶?不幸耶? 我也不知道。


我愛看的書, 是所謂的”閒”書。換言之, 不在考試範圍之內的書,我都愛看。基本說來, 只要翻開書, 我人就進去了。除非有極強的外力干預, 人要到看完書, 纔會回魂。

 

反之, 在考試範圍之內的”正”書, 只要翻上兩三頁, 口就莫名的渴了; 肚子就莫名的餓了; 膀胱催促告訴妳,該上洗手間了; 肩膀酸了; 腳麻了; 八百年都想不到的待辦事情, 都在腦裡一一浮現, 彷彿有著”現在不做, 明天會後悔”的緊急, 再再的催促我, 別看了!別看了!!


怎麼會差這麼多? 其實很簡單嘛....你想...當楊過和小龍女,身中情花之毒的緊要關頭的時候, 會想要吃飯啊? 比起情花之痛, 餓算什麼?!

 

我最近看了一堆”閒”書 (還想寫一些讀後心得筆記!), 做了一大堆”閒”事 (做皂; 做乳霜; 亂做一堆菜和點心; 運動; 寫部落格)。


而我的“正“書(電腦專業進修), 進度仍停留在第二章 (第一章:前言介紹,跳過不看) 。我的“正“事, 毫無開始動工的跡象。 


最近, 做閒人的日子, 實在是太快樂. 我很阿Q的忘了“正事“、忘了罪惡感的存在。放心啦, 閒事做完, 我人就會”還魂”。再回去, 做該做的事, 打該打的拼。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吾人深以為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