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姍兒去暑期魔術夏令營,每天回家後,都迫不及待地極興奮地要表演新學的魔術. 但是..有一天,姍兒帶回來一條未完成的塑膠繩鏈子,垂頭喪氣的說:”媽媽,妳可以教我嗎?我們班上每個人都會編,只有我不會..”

娘: 那..老師沒有教嗎?

姍: 有啊..她教我幾次,可是..我還是弄不好,還是不會..

娘: 那..其他人..都會嗎?

姍: 嗯…其他人都做好了,只有..我還不會..只有我沒弄完.

娘: 那..老師怎麼說呢?

姍: 她說,回家叫媽媽幫妳做.

娘: (叫我做?)那..妳在學校..有哭嗎?

姍: 沒有呀?! 不會沒關係啊~妳教我就好啦~不會,學就好了嘛,為什麼要哭呢?

娘: 喔~好..讓媽媽研究看看好嗎?

***姍媽猜想,這可能在美國小孩圈子裡,很流行的玩藝.所以小朋友們都很熟稔.很顯然的,老師覺得這實在是很簡單,可是..姍媽也不知道怎麼做..***

娘: 姍兒,妳記得老師怎麼教的嗎?

姍: 嗯..她說,弄兩個圈,一上一下.

娘: 喔~我知道了!!!來來來,媽教妳.

**經過姍媽解說加示範,姍兒終於會了,但是還是不熟練,很慢才打一層**

姍: 呦呼~我終於會了!


**過了一陣子,姍兒說: 媽媽,子融(和姍兒一起去夏令營的好朋友)還會轉方向變顏色耶…妳可以教我嗎?**

娘: 嗯..讓我試試看~ 喔~我會了~來!媽媽幫妳變顏色! (吼~我覺得自己實在是太聰明了耶~)

**然後姍兒終於慢慢地完成了這條鍊子~**

046.JPG 

後記:
1. 這件事是姍兒第一次嘗到”只有我不會”的滋味.雖然姍兒好強成性.但是看來她面對失敗挫折,EQ反應還蠻好的. 這點讓姍媽蠻欣賞的.

2. 媽媽的反省: 姍兒五歲時,把姍兒送去以”學術”走向為主的私立幼稚園.姍兒六歲,進入雙語公立幼稚園.姍兒的課業學習與智力發展,我覺得沒有問題.加上練習體操,姍兒身體的大肌肉發展,也很好.學習鋼琴,美術,讓她有美感的薰陶.學游泳,一來鍛鍊體力,二來不會淹死. 但是,我顯然忽略了姍兒”小肌肉”的發展的訓練.幼童的小肌肉發展與腦力的協調開發能力,很有關係. 嗯~趁暑假,來做一些能訓練小肌肉的美勞作品吧~
事不宜遲~姍媽趕緊買了一包塑膠繩,再來和姍兒玩玩這個編織的遊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