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姍姍的皮膚一直不好, 從Baby時候,手腳就起一顆顆的紅疹子,癢的她一直抓. 抓破了更癢! 看西醫,皮膚科開的藥,孩子吃了藥,變得傻傻的,一直睡覺. 而擦的藥,又含類固醇. 她吃手指, 我又怕她吃到擦的藥膏. 


而且,皮膚科醫生說:”搽藥,只能減緩癢的程度,並不能治愈. 等到她大一點,等到四~五歲,抵抗力強一點,就會好了...” 噢! 謝了!!! 皮膚科醫生, 她不是你孩子. 說得容易! 天啊! 我們怎麼能再等幾年? 最後,幸好吃了中藥, 去了所謂的”胎毒”. 姍姍手腳的疹子,奇蹟似的好了. 


可是,她身體皮膚總是乾乾的. 有時會有一顆顆乾乾的小點點, 會一點點癢. 每天晚上(或撒嬌時), 總是..”媽媽! 癢癢!!” (要我抓背輕揉的意思) 


聽說手工皂,對這種皮膚很好. 和網友Annie ”ㄠ” 了幾塊手工皂試用. 哇! 好滋潤. 好想學... 總算現在有空來動手做看看了!


原來,肥皂是由油酯+鹼+水作成. 在油和鹼混合時,會產生甘油. 市售的肥皂,是甘油抽取後的部份. 而抽取出的甘油,會成為高級化裝品的材料. 自己做的手工皂,是把甘油留在肥皂裡, 所以很滋潤. 因為不添加化學成份, 所以也減少過敏來源.


基本上,這是自己人用的. 健康自然最重要. 所以,我不用化學合成的色素, 雖然顏色會比較漂亮. 我也不用化學合成的香精, 雖然會比較價錢便宜.


手工皂有不同的配方, 可以用來洗澡, 洗臉, 洗髮, 還可以用來洗碗, 洗衣服. 


常常聽說洗碗精會致癌. 我想等手工皂熟成後,下一步就是做天然洗碗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