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二月才知道,美國有個體操天才機會方案(Talent Opportunity Program,簡稱TOPs),是甄選全美國八到十歲的體操選手的測驗. 經過各州篩選比賽後,再進階到全國甄選比賽(在德州舉辦),最後,再從其中選出前一百名選手,到美國體操奧運選手村, 由奧運級教練團,給予特訓一個星期的夢幻訓練營. (選手排名1到50名是A組:免費,51到100名是B組:要自費). 基本上, 這是每個小小體操運動員,都很嚮往的朝聖地之一. 姍姍今年8歲, 教練覺得可以去試試, 所以…姍爸姍媽當然乖乖交錢, 讓她去練習試試看囉.

根據往年的甄選項目是只有體能測驗. 沒想到--今年測驗項目改成兩大類:體能和技巧. 令人瞠目結舌的是--其中技巧的測試項目,是六級的技巧! 而姍姍今年五月, 才升上五級, 不僅連五級的基本功,還沒學會.遑論六級的動作?!  這時才見識到"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哪!  既然如此, 就趁七月放暑假, 來個密集訓練. 看看能不能加強一些? 我的小乖寶貝..很辛苦...練到手掌, 破皮起繭, 水泡在單槓上破掉, 也咬牙練習. 雖然心疼, 可是也只能鼓勵與加油. 我們認為愛她--就是全力支持她的夢想, 而不是因為心疼她辛苦,要她放棄. 就這樣...姍媽也跟著揮汗接送, 給她好吃的,好喝的,週末讓她好好放鬆玩一玩..

就這樣...練到上星期, 雖然姍姍已經進步神速(五級動作都可以了), 但是..還有一些六級的動作沒辦法. 所以..教練們還是讓他們去參加北加州的考試, 試試水溫, 讓她們觀摩一下考試情形. 主要目標放在明年, 今年…志在參加..

昨天去了第一次的北加州測試. 呵呵呵…真不是蓋的咧…每個小孩都好厲害喔… 姍姍的大將之風, 再次展現 ! 別的小孩會緊張失常, 姍姍雖緊張, 但仍保持鎮定, 維持了練習的水準,表現得可圈可點, 讓我們驕傲極了! 在體能項目, 姍姍全部通過!!! 甚至有超過基本分數的加分表現哩~ 在技巧動作項目, 她會的動作, 都做得很到位, 不會的…就當然放棄...(我們怎能強求?) 如果是按照往年的規則, 咱家小姐是肯定有希望,進前一百名的啦! 但是…今年遊戲規則一改..就不知結果如何..看來是希望渺茫了..

沒關係...反正我們的目標是明年嘛. 今年只是參加, 這樣的參加結果, 我們都好滿意, 好驕傲, 覺得好光榮喔.

值得一提的是--經過這次考試,讓姍姍體會到教練的苦心,知道感恩教練平日的嚴厲,才會有現在的好成績.我很欣慰姍姍會這樣想.

  

DSC_05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