姍媽前幾天感冒,吃了藥昏昏欲睡,朦朧之間,忽然天搖地動起來..
睜眼一看,竟然置身於一馬車之內,迎面而來的是一哀怨的眼神.眨了眨眼,只見一個俏生生的圓臉小女孩,水靈靈的大眼睛閃著狡黠的光芒,扁著小小的嘴巴,又氣又急又無奈的說:妳..到底是什麼打算?!把我晾在這裡.是要我回洛陽,還是要我去長安?要我探詢哥哥下落,還是去找媽媽?你倒是說句話! 我待在這馬車裡,悶死了啦! 我哪裡得罪妳了?妳派了個楊敬來陪我.說著說著竟是委屈至極.
我掀起馬車的簾子,往外一看,外面那個趕車的比武花魁楊敬..身形矮小,皮膚黝黑,坑坑疤疤的,還加上的大暴牙!撇開這外表不說,因為長年的忍辱負重和冤屈,個性孤僻有怨天尤人的習慣,對小雨兒是有如天神般的崇拜,除了言聽計從和任勞任怨之外,是話不投機半句多. 可見這小雨兒日子過得有多哀怨了. 我感到深深的愧疚...嗯..對不起..小雨兒..我..不是故意的啦..早知如此,我該把楊敬寫成楊過,讓你有個英挺帥氣又風趣幽默的旅伴.讓你有個快樂的旅程. 我答應妳,會儘量讓楊敬消失,或是把他”變身”,妳再委屈一下,等我..有空..一定寫讓妳有好日子過…

說完,我又昏睡過去..在半夢半醒之際,感覺有涼風吹過,睜眼一看,有個皮膚白皙,面貌清秀,身材瘦長,帶著憂傷眼神的少年.是風兒. 他冷冷的說道:妳是在整我嗎?!過了這麼多悲慘的日子,被人欺凌綁架就算了,好不容易吃到一頓好吃的雞粥,眼見人家莊主要請吃大餐了,妳..竟然就..停筆了?! 妳好歹也讓我先吃頓好的,再折磨我,行麼?!” 好好好,我答應你,一定讓你先吃好的,再如你所願的--好好的折磨你..

好不容易..可以讓我睡個好覺了吧?!沒想到..白羚來了..妳都不向大眾解釋我的過去,一心把我妖魔化..我也是個有血有肉的女人啊.我想過與世無爭的日子,難道錯了嗎?!妳如果不再討伐那負心漢,我肯定跟妳沒完沒了!!!哼..我非善類,不會讓妳好睡的..

唉..姍媽閒來無事闖了禍,無端惹了這惡女白羚,應該要儘快動筆把這故事結束了.預計的長篇改成極短篇,姍媽是個虎頭蛇尾的典範~~~懺悔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