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姍媽去學校參加”開學家長會”(因為是老師與家長溝通見面會議. 小朋友不能出席). 姍爸去體操學校接姍兒,買父女倆都愛的麥當勞當晚餐, 然後回家. 姍媽一進門,姍爸就忍不住”告狀”了..

爸: 今天我帶她去麥當勞,買了牛奶給她..

姍: 把拔~幫我打開牛奶..

爸: 自己打開! 這麼大了,不要什麼都要爸爸做!

姍: 嘖嘖..你真是太不孝順了啦!!

爸: 妳! 妳! 妳說什麼??!

姍: 你這樣對我,真是太不孝順了呀~

爸: 妳懂不懂什麼叫做孝順啊?! 嗄?!

姍: 就是要對我好嘛!!

爸: 天啊~~真是的.哼! 等妳媽媽回來,好好的跟你解釋清楚,什麼叫”孝順”!

姍媽聽完忍不住哈哈大笑. 轉頭看到姍兒的賊笑,明明知道什麼是孝順,還跟老爸裝傻,胡賴,竟然又故意補了一句:”嘻嘻嘻..真是太不孝順了..嘿嘿嘿..”

睡前,姍媽重申”孝順”正解. 姍兒才說她是在跟爸爸”玩”的啦. 原來是故意”逗”爸爸的..

 

附註: 半年前,姍兒才鬧過"孝順"的笑話.(請見孝順新解一文)這次是逗爸爸來著. 嗯..看著姍爸的笑容,姍兒此舉也有點"彩衣娛親"的效果啦..也算是"孝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