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零一一年七月九日,我們與其他三家友人共同出遊,登上海洋公主號遊輪,從舊金山漁人碼頭出發(穿過金門大橋),停留Ketchikan, Juneau, Skagway三個阿拉斯加城鎮,駛過Glacier bay national park,再到加拿大的維多利亞停留,最後回到舊金山下船. 因為不用坐飛機,也不用考慮行李打包重量.出發前一天晚上,姍媽才開始打包.姍媽不知道阿拉斯加是冷是熱,就厚衣薄衣都帶,帶了一堆用不著的行李! 這次我們運氣超好,阿拉斯加一年難得見到的大太陽,被我們碰上了.也沒碰到下雨. 姍姍竟然可以在船上游泳.整個人曬到黑炭一般,只剩下眼睛周圍一圈是白的(戴蛙鏡).是隻另類熊貓(黑白處相反?!)
little shark.JPG
經常有人問,坐遊輪大部分時間都待在船上.無聊嗎?!一點也不!真是太..太..太愜意啦~每天的行程滿滿. 姍兒和小朋友們,六個小孩坐一桌,我們九個大人坐一桌吃飯.天啊~真是太有趣了!同行朋友的大肚量--每晚點三份主餐, 讓人既傻眼又佩服,也不禁捧腹! 看到姍兒自己還會點餐--每天不忘點一盤水果拼盤和三大球的冰淇淋! 最後一晚,在三球冰淇淋後,竟然又向服務生要求追加甜點—巧克力心形蛋糕!

姍媽姍爸去玩賓果,還贏了一百塊錢! 姍媽終於有機會去參加”吃角子老虎”比賽(當然是—輸啦~).姍兒不是去游泳,就是和小朋友去kids zone孩子遊戲區(有專人看顧,帶遊戲).晚上看秀. 姍兒朋友被請上台,當魔術師的小幫手,讓大家驚呼連連.最後一晚的催眠秀,同行的朋友,自願上台被催眠.觀眾們被催眠後的表演,讓大家跌破眼鏡!大人小孩們笑聲,響徹雲霄!是真是假,更是讓大家信疑半參. 此行最大的收獲是--看到姍兒和她的”姐妹”們,如花一般燦爛的笑靨,是千金難買的快樂~Alaska 019.JPG  

因為姍爸姍媽十幾年前,已經去過阿拉斯加,那次多花了好多錢, 都是參加公主號的在地遊覽行程,直昇機登冰山也坐過,火車登頂也玩了,甚至連泛舟都坐了. 我們這次渡假,其實是玩遊輪,而不是玩阿拉斯加. 所以這次我們決定自己下船找當地的陸地觀光行程.要不然就隨便四處走走.這才發現,其實並不需要花大錢,跟著”公主號”的套裝行程走. 下船後,可選擇的行程很多.要小心選擇.

以下是姍媽的旅遊記錄:

第一站,克奇坎.我們四家坐巴士去觀光.看到老鷹,鮭魚群(有的還跳出水面),水母(導遊還把它拿在手裡,讓我們摸,觸感極像果凍),和原住民的圖騰. 大人三十幾元,小孩二十幾元. 姍爸說買票的時候,看圖片覺得很漂亮.結果看到的和想像中差蠻多的.當時還說要給我們十幾人單獨一輛車,結果把所有人(約三十幾人)趕到一輛冷氣不強大巴士(,其實也不能怪司機,因為他們平時根本用不著冷氣). 就這樣.基本上,我們有種被騙的感覺,不推薦!

第二站,朱諾.我們本來想讓愛狗的姍姍,去嘗試一下狗狗拉雪橇的經驗.沒想到,公主號行程要價大人美金五百多元,小孩四百多.讓人退避三舍!下了船,狗雪橇行程也要每人兩百多美金.姍爸姍媽當場放棄狗雪橇.正在猶豫不決之際,那個旅遊經紀人可能太想做成生意,竟然喊價冰山公園巴士行程,每半個小時一班車,每人來回只要十元. (本來的價錢是單程八元,來回十六元).我們就隨口說:”小孩半價,行不行?”結果竟然OK! 這趟行程真是物超所值!我們才花了25元,到了冰河公園,又不用跟團走,時間自由.孩子們邊走邊玩,撿石頭,撈冰塊,我們還走步道,到瀑布前面.真是太讚! 如果有人去阿拉斯加朱諾,姍媽推薦這個自由行程.價廉物美!
Alaska 108.JPG

 

Alaska 113.JPG Alaska 116.JPG waterfall.JPG  
第三站,史凱威.這是個居民只有800人的小鎮.鎮上的店舖,居然多數是賣鑽石珠寶!後來上船後,同行朋友分享殺價經驗.原價一千元的手鍊,可以殺到不到兩百元!如果有人下次去阿拉斯加買珠寶,別忘了—殺,殺,殺! 姍媽一家就隨便走走逛逛小小市區,也沒有去坐火車行程.早早回船享受~

第四站,冰河國家公園.遊輪不靠岸.在早上七點多停留觀看.姍媽一家,完全忘記!等到八點多上甲板吃飯,才發現錯過!本來極為懊惱,後來才知道遊輪停靠處,離冰山很遠.根本沒什麼!遠遠不如在朱諾看到的.船上甲板風大又冷,又看不到什麼.姍媽很阿Q的自我安慰,沒關係,反正十幾年前已經看過了啦~如果有下次,姍媽建議,一大早去樓上自助餐廳,佔好視線佳的位子,就坐上一早上,邊吃邊看風景!免受風寒之苦~(即使是有陽台的房間,也一樣—冷呀~)

第五站,加拿大,維多利亞. 這是
舊地重遊.這次只是到市區走走逛逛.沒參加什麼特殊行程. 如果沒去過的人,姍媽建議去坐賞鯨船.可以看到殺人鯨.很棒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