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姍姍小時候,有一年,我帶她去參加慈濟年會,看姐夫在慈濟合唱團的表演時,看到一些到落後地區行善的記錄片,姍姍對那些沒有穿鞋子的小孩們印象深刻.那次帶回來一個存錢筒,姍媽就對姍姍機會教育.要她學習感謝珍惜現在自己擁有的,也要不吝於給予其他人幫助.

從那時起,姍媽有零錢時,就要姍姍投進那存錢筒去. 每投一次零錢,姍姍就想到那些”沒穿鞋”的小朋友們.高興的說:”哇!我們趕快存,就可以幫他們了~” 慢慢地,姍媽覺得這些錢,並不是一種”贈與”的行為,而是一種”獲得”. 我在用這些銅板,買一個善念. 這個銅板,我讓我女兒有”善”的觀念.讓她不吝於給予,也讓她珍惜現在的生活.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潛移默化的影響,姍兒始終是個有愛心和不吝分享的孩子.

前兩個禮拜,姍兒的體操學校辦了個烤肉餐會,要求每家都帶一道菜去.姍媽照例做了姍姍最愛的彩虹果凍. 老美沒看過這麼費工的甜點,驚為天物. 姍姍好高興,到處炫耀是”我媽媽做的喲~”但是因為供不應求,姍兒拿了一個果凍後,發現她的兩個好朋友,並沒有”搶”到彩虹果凍. 姍兒二話不說,當場把那個小小的果凍,切成三小塊,分給她的朋友們.姍媽看到好窩心喔~真的很高興看到姍姍主動的與朋友分享.

今天姍兒發現她的小存錢筒(姍爸給她的零錢)滿了.姍媽讓她自己選擇把所有的零錢投入慈濟的存錢筒去幫助別人,還是自己留下來.她想了想,就把全部的銅板倒入慈濟的存錢筒.哇!那麼大的存錢筒,終於滿了!好重喔! 姍媽想到永康豆坊旁邊,有個慈濟的櫃檯,就帶著姍兒去了.姍兒好高興.也很有成就感. 她告訴慈濟志工阿姨說:”請你把錢倒出來,我再把存錢筒拿回家,繼續存錢,來幫助其他的小朋友.”

姍媽想:一個銅板,種一個善念在心田,這不是付出,而是獲得.

summer 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