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風兒走出城門時,只聽到耳邊有一聲響,那人說道:”翟風,你此時危機重重,只有乖乖跟我走,方可保你平安.” 轉頭一看,是個面目猥瑣的駝背漢子. 風兒不想惹事,遂言道:”謝謝你的好意,我心領了.只是你我素不相識,我也不需要你的保護.就此別過.” 那漢子哈哈一笑:”別浪費唇舌了,你已是我的囊中物了,你就給我乖乖的走吧!” 說完動手揮了一下,風兒感到一陣暈眩,眼前一黑,昏了過去.駝背漢子飛速的拿出了個大布袋,一抖成了個包袱,呼的一聲把風兒裝進去,正要扛上背時. 說時遲那時快,一轉眼,有個黑影忽的一現,包袱不見了!

城外的樹林裡,有輛停靠的馬車,在這月黑風高的夜裡, 杳無人煙的地方,出現這豪華的馬車,實在非常突兀.忽然有一黑衣蒙面人,展開輕功驟然停在馬車前,輕輕把包袱放下,不說一聲,飄然而去.只聽到一個年輕女子的聲音說道:”還等什麼?難道要我親自動手,把他搬上車嗎?” 那車夫趕緊提上包袱,喝的一聲,揮鞭架車往前奔馳.逐漸不見蹤影.

風兒昏昏沉沉的醒來,發現躺臥在一個極為精緻的床舖上.不僅是被褥的質料和繡工直屬一流,那房間的裝潢擺設,更是無一不精.這對從未享受物質生活的風兒而言,眼前的一切,已經完全超乎想像,比夢境還讓人不敢相信,世上竟然有這種地方?! 風兒不禁以為自己已經死了,才會來到這個像是”天堂”的地方. 風兒又驚又疑,自己到底是生是死?眼前景象是真是幻?

忽然聽到格格一陣嬌笑,眼見一個笑靨如花的美麗女子出現在眼前,風兒心想:我是真的死了,來到天上,才會有如此美貌的仙女!”.那女子看到風兒一付目瞪口呆的樣子,微微一笑,溫柔的說道:”你醒了呀?覺得怎麼樣了?有哪裡不舒服嗎?” 風兒此時臉頰就像是灼熱般的紅燙,心臟噗通噗通的猛跳,彷彿要跳出口來.想說話口裡卻發不出聲音.風兒也不知自己是怎麼了,覺得自己從來沒有這麼狼狽過,暗自懊惱不已. 那美貌女子看到風兒這付模樣,忍不住笑了出來說:”我有這麼可怕嗎?你竟然嚇的說不出話來了!” 風兒趕緊說:”不是,不是,神仙..妹妹,是我..我..不..好. 我..妳…” 風兒一開口卻又語無倫次了起來.

又見一身材窈窕女子,端了一碗湯品進來,那美貌女子說道:”快..我想你也餓了,先隨便進點粥吧.我待會兒再來看你. 琴兒,要好好伺候客人.” 風兒哪敢讓她伺候,急忙拿起碗來,準備一飲而盡. 豈知那琴兒急叫道:”小心!燙!”還好琴兒手腳快,搶下碗來,還是拿著湯匙,一瓢一瓢的慢慢吹涼,再送入風兒口中. 那風兒豈有享受過如此福份,不禁又是彆扭,又是暗喜.那粥吃進嘴裡,竟然不是白粥,滋味之鮮美,實在難以形容! 忍不住問道:這粥怎麼會這麼好吃?! 琴兒笑道:”這有什麼稀奇了呀?只不過用一隻老母雞燉三個時晨,用那雞湯來煮粥,起鍋時再加點挑過刺的切細魚肉,調味一下就是了. 您剛醒,先隨便吃點,墊墊肚子,待會再吃晚餐.”

風兒眼見琴兒和那美貌女子,如此友善.防備之心大減.又吃飽了,心滿意足.自然明白自己未死,眼前一切並非虛幻. 遂對琴兒笑道:”這裡是哪裡?我怎麼會在這裡呢?” 豈知琴兒神色一變,收起笑容,板起臉說:”小的不知道.公子請稍候,晚餐時自會有人來領公子前往大廳.”說完收拾碗盤匆匆走了.

琴兒一走,風兒就起身四處觀察房內擺設.因為在翟家莊院的工藝訓練的經歷,那室內的雕工之精細,讓風兒目不暇給,嘖嘖稱奇. 心想看這房舍的豪氣, 不難想像這家主人的財力和地位. 又想起那個可怕的駝子,可能是這家主人,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救了我.這麼說來,是有恩於我了? 待會見面,得要好好謝謝救命大恩了.





話說雨兒離開洛陽城,原想準備回去半穴居打探母親消息.沒想到出洛陽前,發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想那日,閻王判案時,雨兒在旁觀望.本想一切水落石出,恩怨了結.但是讓雨兒訝異的是—她看到了濃濃的殺氣. 而那殺氣並非出自殺人凶手錦兒,而是牡丹花魁楊敬! 雨兒當時雖然看到了殺氣,但是與此案無觀,也不以為意. 沒想到當雨兒準備往西行,出了西門不久,居然又看到了楊敬! 那殺氣..更濃了..

雨兒一時好奇心起,決定一窺究竟.眼見楊敬提著酒菜和紙錢,到了一塊墳地,焚香跪地膜拜後.拿起酒壺猛貫.忽然見他哭道:”爹!娘!恕孩兒不孝,我不要再遵循你們的遺言. 此仇不報,我心不甘!本想當上花魁,混入穆府,我委曲求全,當那畜牲的女婿.這樣一來,我再慢慢伺機揭穿那賊人的真面目. 豈知,那穆家小姐,不守婦道,那畜牲竟然也想把我推入死門關!當他家的替死鬼?! 事到如今,我怎麼可能與他家聯姻,辱我楊家門楣?! 好! 天意如此.他害我家破人亡,我也要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我明兒就殺到穆府,殺他個落花流水! 快意恩仇! 待手刃仇人後, 我再自刎以報,就是!”

雨兒此時方知,為何當初穆衛尉查問楊敬兇案當日行蹤,楊敬不願透露上墳細節.原來那楊敬與穆府另有恩怨. 雨兒自知自己年幼,說出來的話沒有人會信服.想必楊敬也未必聽勸.卻又不想楊敬傷害無辜.正陷入思考時,忽然眼前一閃,楊敬把她揪了出來!厲聲道:”妳是什麼人?在這裡鬼鬼祟祟做什麼?!” 雨兒其實早已看出這楊敬,是個面惡心善的武術高手.決定大膽試試.平靜地說道:”我聽到你剛剛說的話了. 我知道你不會殺我. 我知道你不會相信,但是請你相信我.我有辦法,可以幫助你報仇…” 只聽到楊敬哈哈大笑:”就憑你這手無縛雞之力的小子?! 我自己可以報仇雪恨,不需要你幫忙!” 雨兒也哈哈大笑:”真的嗎?! 你當真可以報仇雪恨?! 你只會報仇,不能雪恨! 哼! 就憑你這蠢人的報仇之法, 仇報了,自己人也死了, 算哪門子的報仇啊?! 喏! 你爹娘就在這兒, 你問問他們, 這楊家子嗣重要,還是報仇重要啊?!”

楊敬一聽,驚的跌坐地上:”你..是人是鬼?! 你怎知我爹娘臨終時所說的話?!” 雨兒說道:”我是人.而且不是個蠢人.我不是跟你說了,我剛才聽到你說的話了. 隨便想也知道,你爹娘必是要你”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保命要緊. 喂! 你現在到底要不要聽我的辦法? 不聽,明兒你就去殺他穆家全家老小.自己也賠上蠢命一條. 可憐呦..你家爹娘今後誰來祭拜?!”

楊敬半信半疑,說道:”你當真有辦法讓我報仇? 我可是條光明磊落的漢子,殺人逃命的事,我可不幹!” 雨兒說:”你放心,我不會叫你去殺人. 你要聽我的辦法,不傷一毫一髮,即可報仇.你會聽從我的指令. 如果報不了仇.你就再用你的笨法子!” 楊敬說道:”好,我楊敬聽你指令,報穆衛尉之仇.若妳的方法不靈,一切自當別論.” 雨兒說:”好! 首先你先將這穆家與你家的恩怨,細說從頭.”

原來楊家在長安城內也算是有錢人家,擁有好幾個大的莊院和為數不少的良田.楊敬的父親楊金地, 有次在前往洛陽的官道上,好心救了一個投親未遇,飢寒交迫的少年. 豈知他竟然是匪徒! 他把楊金地與家僕綁縛,正想殺人滅口時,忽然有大批人馬遠遠走來,他只好拿了錢財走人. 楊金地自認命大,死裡逃生. 說來也是老天註定有事, 數年後楊金地赴曹少府家壽宴, 席中少府當眾介紹一位少年英雄 --穆展鵬. 曹少府說:”他前年路過官道, 遇一批賊人,幸有這位少年英雄,拔刀相助,擊退匪徒. 經曹少府舉薦,這穆英雄平步青雲,升遷之快,令人驚奇! 今日已被皇上指定為皇城衛兵總管.” 大家恭喜聲大作. 這楊金地萬萬沒想到,這穆展鵬竟然是—那個洛陽官道上的匪徒! 當然穆展鵬不動聲色,先是對楊金地威脅恐嚇, 隨後竟然對楊家展開一連串的陷害和暗殺. 財產抄家不說,家人也被流放.而穆展鵬又在流放途中,派人殺了楊家二老滅口. 幸好楊敬自幼送去學武,穆展鵬不知有楊敬此人.因而逃過一劫. 楊金地自知不能倖免於難,早已留書給楊敬:”穆展鵬權勢之大,此仇不能報,也不許報.保楊家子嗣要緊.勿與官鬥.”

雨兒聽到此處,自是了然於心.對楊敬說道:”我們三日之後午時,在此相見.我會給你詳細指令.在此之前,切勿輕舉妄動.” 說完正要離開,楊敬說道:”不! 我和妳同進同出,妳可別偷偷把那匪徒給宰了,我可後悔末及…” 雨兒一聽,嘻嘻一笑,倒也不以為意,心想:”也好,我也需要個大人來幫我辦事.這人會武功,又笨,看來還聽話..” 楊敬話聲一落,拎著雨兒,展開輕功,往洛陽城飛奔而去..

下期待續..

故事從頭看起,請看第一章 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