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見那美貌女子,格格一笑,得意道:”妳騙得了天下人,要騙我千面狐狸,你還早哩! 我號稱天下第一美女,並非浪得虛名. 天下美貌者眾, 聰明者多,但是美貌和機智聰敏,只是基本條件,不足為奇. 要懂得識人,識時務者,因事制宜, 要能夠控制眾人,為我所用,要風得風,要雨得雨,只要勾勾小指頭,要替我賣命的人前撲後繼的來,這才是真本事. 能做到這樣, 那可是寥寥無幾了喔..” 笑聲一落,忍不住皺了眉頭, 略一沉吟,心道:”外面那些笨蛋,都說這娃兒已經十二歲了.我看不對.她應該不到十歲才對. 天啊!我會被他們氣死!連幾歲的孩子都看不出來! 不知道是這娃兒太聰明, 還是他們太蠢,竟然把那些個老江湖都唬的一愣一愣的. 糟糕! 這娃兒太小, 這男女之事,她是如何都不能領會的. 而且她姿色也只得七分半. 唉..現在也只好教她一些基本識人之術. 等到三,四年後,若有緣相見,再傳授我的絕學吧!”

風兒看她望著自己,唉聲嘆氣的,忍不住說道:”沒關係,妳不用勉強.我不用學當女人.我可以做男人做的事.我可以女扮男裝..” 那美貌女子冷冷的打斷風兒的話說:”妳還不懂嗎?! 做男人有什麼難的? 做男人沒什麼好處,同樣一件事,普通男人做了半死,樹敵萬千, 還不見得成功.聰明女人只須捻花微笑就成了. 你說:誰厲害些? 我現在要教妳這些基本的辦法. 至於怎麼做個女人,等妳四年之後,到京城找我,才能傳授. 現在,妳聽好了.”

男人各有所好,有的愛錢,有的好色, 有的好賭,有的好酒,有的視名聲為命, 有的被仇恨矇心,有的為了一本武林秘笈連命都可以不要.所以要百戰百勝,就要制敵機先.所謂對症下藥,投其所好,才有功效. 如果有男人,不愛酒色財氣,不愛名不愛利,也不眷戀任何事情,這人的心已經死了,雖生猶死,別去招惹為上策.

青菜蘿蔔,各有所愛,男人也是一樣. 所以你要適時地或嬌憨,或天真,或嫵媚,或莊重,或豪爽,或柔弱,或霸氣.女人要像水,不止是柔情似水,而是如水般的千變萬化,沒有固定的型態,變化多端地讓人捉摸不定.這就是我千面狐狸的厲害. 只是,這箇中變化,無法用言語傳授,妳若有慧根,好好揣摩,就算是一般姿色,也將會是所向無敵的.

天下男子多情者眾,專情者寡. 看妳是要天下男子皆鍾情於妳,或是只要有一人相伴. 都是有辦法的. 男人的真心真情,短如曇花一現,這短暫的心猿意馬期間,就是你的黃金期. 看你所求為何, 你就得下多少本錢, 他心亂妳神定,這樣的生意才有的做.懂嗎?!

不要懷疑男人的真心,也不要相信男人的真心.當他意亂情迷之際,他所說的承諾,通常是真心誠意的.但是也僅止於當時.事後他才會想起現實層面許多的問題,他會把利弊得失考慮清楚. 屆時,所謂的真心承諾,也只是過往雲煙. 女人若把男人隨口的承諾,當做一輩子的真心.到頭來傷的是自己. 所以說,男人的真心,當下是真的,只是不長久,千萬不可當真. 男人的真心有千萬個,女人的真心只有一個. 記住一句話,女人一旦交出真心,就是輸家.

只見風兒靜靜地聽著,不發一語.千面狐狸也忍不住嘆氣道:”唉,是我太急躁了.反正妳把我的話牢牢記住.再回想對照我的一舉一動,到時候自然會有幫助. 好了,我現在來說女人..”

男人不可怕, 女人最可怕的敵人是女人.所謂明槍易躲,暗箭難防. 女人的比較心,妒嫉心,計較心,佔有欲,往往自陷囚牢而不自知. 唉,往往傷妳最深,給妳致命一擊的不是男人,而是妳最親密的女子. 所以要提防著點. 唉,女人只要一當了娘,那就不算是一個女人了. 她不再為自己生,自己死.而是全心以孩子為重.是一個比男人強悍百倍的人. 只要她認定一旦有任何人有傷害孩子的意圖時, 會展開無比狠毒的招數,來報復妳. 千萬小心. 所謂婆媳,姑嫂,妻妾之間的各種爭端.都與女子的護犢之天性和比較心有關.看到風兒無精打彩的樣子,千面狐狸暗歎一聲:"罷了,多說無益.."

好了,最後,我現在要你學一件事.風兒一聽,精神一振,連忙說:”學什麼?” 千面狐狸深深地看著她,緩緩道:”我要妳--裝傻.妳太聰明,鋒芒太露,太引人注目,尤其特別招嫉.到時候,妳連什麼時候,怎麼得罪人都不自知.況且妳有超凡的能力,但是年紀太小,到江湖上,是一塊人人垂涎的大肥肉.要保護自己,首要學會裝傻.”

風兒笑道:”我懂了.我只要知道所有的事情.但是不要說破.然後再不露痕跡地,把一些線索挑明顯一點,讓別人想到.” 千面狐狸如釋重負地放心一笑:”終於..妳還聽的懂這一點.也不枉我走這一趟了.”

就這樣,千面狐狸用了一天,就匆匆離開了.那窮酸書生高興極了.隨即利用這剩餘的兩天先開始教風兒,識人觀氣的基本要訣.

下期待續..

故事從頭看起,請看第一章 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